人才招募 - 職務介紹 - 工務本部

 

 

工作機會請洽以下網站:

104人力銀行 / yes123求職網

 

請概略介紹自己的業務內容。

 

廖育賢: 電梯試車、二次工程與細部調校。
   
谷東洋: 安裝電梯與試車的「超專業人員」,因為我兩樣技術都有碰過(笑)。 
   
剛慶銘: 電梯安裝作業。
   
黃志強: 新建案的電梯安裝。
   
林士傑: 升降機安裝。
   
吳承泰: 新建案的電梯安裝。
   
蕭富昇: 安裝、試車作業,安全、品質、納期及人員管理,各項年度目標達成。

 

選擇升降機業的原因?工作初期與目前,對於自身業務的看法有何轉變?

 

剛慶銘: 當初其實應徵的是維修保養,因緣際會下進入安裝,卻在此產生興趣。
   
林士傑: 原本是念電機系,退伍後覺得好奇就進入了電梯業,才發現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比想像中辛苦很多。剛開始都是跟著師傅在旁邊看,後來等到自己動手施作,做出來沒有達到標準,心裡就會覺得挫折,但也因此更想進步。
   
吳承泰: 大學讀的是資工系,後來覺得不太有興趣,想學個一技之長,剛好那時公司正在招募新人就進來了。剛開始真的非常辛苦,不僅是個高危險性質的工作,而且感覺什麼都要會,幾年現場實作磨練下來,跟著師傅的腳步終於能夠獨立作業了。

 

是否有做事的原則與堅持?

 

剛慶銘: 對於需要水平的東西,會有莫名的堅持!會為了一點點的誤差,調整到完美。像是電梯的踏板與車廂的水平,如果沒對好走起來就會一高一低。

 

印象深刻的工作內容?從中獲得了什麼樣的啟發及學習呢?

 

廖育賢: 台北南山廣場,建築物地下5層地上48層,而且安裝的是高級機種NexWay(雙層車廂,且分速180M/MIN以上),就像跑車一樣,速度較快。
   
谷東洋: 我對於台北南山廣場也相當難忘,尤其電梯台數多、機型也不盡相同,所以部品一次進來相當可觀,如果沒有好好規劃分類放置,後續在安裝上會一直需要尋找零件,就會浪費很多時間。
   
黃志強: 桃園宏國金屬機械廠。超大型3噸的貨梯,很難想像吧!因為貨梯沒有安裝準則,所以必須以看圖、看照片的方式去組合安裝。
   
吳承泰: 安裝過比較特殊的是NEXIEZ-MR(角支型)電梯,是開兩個門,尤其不是前後開,而是直角兩面開,施作難度也大幅提升。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夠安裝無機房機種的電梯。

 

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傳遞給使用者什麼?

 

廖育賢: 客戶的肯定,能讓我更努力專注在工作上。
   
谷東洋: 三菱電梯為生活帶來效率,給使用者帶來安全、舒適、便捷的生活。
   
蕭富昇: 撇開我自己待在台灣三菱電梯這麼久,不是老王賣瓜覺得自己東西好(笑),而是我在跟工地主任、營造業者討論時,他們的確覺得三菱電梯的品質確實比他牌的好。
   
吳承泰: 期望所有使用到我們三菱電梯的使用者,在他們的心裡都會有:「好險買的是三菱電梯、好險是使用三菱電梯!」的感覺。

 

工作機會請洽以下網站:

104人力銀行 / yes123求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