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工商時報報導【台灣三菱電梯 在地深耕45年】

2013/10/25

【文章摘自13/10/28 工商時報】

  電梯業界領導品牌-台灣三菱電梯,在今年邁入成立45周年之際,已針對未來5年的發展擬定「成長戰略」;台灣三菱電梯總經理高駿殿表示,除了持續引進日本母公司三菱電機最新的產品、技術和人才培訓,個人住宅用電梯、高級客製化電梯及老舊電梯更新,都是引領台灣三菱電梯持續成長的著力重點。

  台灣三菱電梯公司的前身為成立於1968年的中國菱電,2007年獲日本三菱原廠的肯定與認同,公司名稱變更為台灣三菱電梯公司,更緊密與三菱電機最新技術結合,產品與世界同步;公司成立45年來,資本額由當初的600萬成長至今的22.15億,員工也由30人增加到1,400多人,電梯累積生產已突破6.3萬台。

  回顧台灣三菱電梯成長的45年,高駿殿表示,引進母公司日本三菱電機最新機種並維持技術同步,是台灣三菱電梯一直堅持的方向;並透過技術授權進行現地化生產,且通過母公司的技術、品質認可,掛上三菱的品牌銷售。雖然比較辛苦,卻也是台灣三菱電梯在已趨於成熟的電梯產業中,領先其他同業的差異所在。

  而為響應政府的環保綠能產業政策,高駿殿表示,台灣三菱電梯領先業界推出採用無齒輪式永久磁石馬達(PM)捲揚機,並獲得環保署環保產品認證,其節能省電效益較一般業界採用之蝸桿蝸輪齒輪捲揚機達27%~42%,同時讓電梯運轉的震動、噪音與搭乘舒適感方面獲得革命性之改善。今年更將PM捲揚機正式國產化,成為傲視同業且在台灣擁有第一個PM捲揚機生產線的電梯公司。

  台灣三菱電梯銷售、生產最先進電梯及電扶梯,並提供客戶高品質安裝及售後服務,45年來保養的電梯數已超過4萬多台,有高達700位維修工程師,24小時365天待命,透過行動裝置的連繫,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為全台各地的客戶排除故障,讓客戶確保安全、安心、舒適的使用環境。

  高駿殿一再強調人才培育對台灣三菱電梯持續成長的重要性,今年7月更斥資2億餘元在桃園廠建構新的教育訓練中心,持續培養在職及新進的保養、安裝、設計等優秀人員,更和日本三菱電機加強交流,除增派人員至日本學習,更由日本講師來台傳授knowhow,以達到日本三菱同樣技術水平。

  身為電梯業界之領導品牌,台灣三菱電梯對於社會企業責任的努力同樣不落人後,配合45週年慶參與教育部「教育儲蓄戶」計劃,協助家境清寒或家中突遭變故的學子繼續求學,獲得知識成長,為社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