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工商時報特專訪台灣三菱電梯總經理高駿殿暢談新產品【新世代節能電梯NEXIEZ系列】上市的看法

2012/02/16

【文章摘自12/02/15 工商時報】

  台灣三菱電梯公司近期與日本三菱電機同步推出新世代節能電梯NEXIEZ系列,本報特專訪總經理高駿殿暢談新產品上市的看法。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推出該項新產品的動機及產品特色為何? 
答:為響應政府推動環保綠能產業政策,領先業界推出無齒輪式高效率PM捲揚機電梯NEXIEZ系列,與日本三菱電機同步將原來適用於高速機種的PM捲揚機應用在一般中低速領域, 雖然成本顯著增加,但其節能省電效益較國內業界採用之蝸桿蝸輪齒輪主機高達40%以上,對電梯運轉的震動噪音亦有顯著的改善。 
 
問:三菱電梯多年來維持技術領先地位的原因? 
答:日本三菱電機公司在全球電梯產業中一直居於技術領先的地位,以高速電梯為例,三菱電機近期贏得上海中心大廈競標,其中包括三菱超高速電梯,分速高達1,080公尺,超越台北101大樓分速1,010 公尺,完工後將再度拿下電梯最高速度之金氏世界紀錄。其他技術方面,本公司在台灣也始終保持著領先地位,從早期80年代起陸續引進微電腦控制技術、 變頻變壓控制技術、螺旋齒輪節能機種到現在的永磁無齒輪機種,公司成立40餘年來,與三菱電機訂立技術合作契約, 積極引進最創新,先進的電梯技術,始終走在國內業界技術前端。 
 
問:目前市場上對於新產品的反應? 
答:新產品上市以來,已獲眾多知名建設公司、建築師、營造廠商等客戶認同與採用,以麗寶建設為例,自1990年代台灣三菱電梯推出節能環保產品H-GPS系列,麗寶考量未來大樓使用電梯的節能效益能為客戶帶來長期的經濟利益,即優先採用具省電節能效益的機種。這次台灣三菱電梯領先業界發表的新世代NEXIEZ電梯,麗寶公司為善盡建築業界的環保責任,對此革命性的節能產品也給予高度的肯定。 
 
問:公司的經營理念與未來企業願景為何? 
答:電梯屬於成熟產品,微利趨勢已無可避免,雖然企業的獲利相當重要,但為了台灣永續發展與環境保護,把價格競爭,追求利潤的商業思維進階為創造產品價值,引領市場潮流,「勇於改變遊戲規則 ,勇於改變世界」,堅持提供安全、安心又便利的電梯產品與優質服 務是本公司永續經營的核心價值。